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所党委举办廉政专题党课

       根据所党委廉政和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9月28日下午2点,所党委在1058会议室举办廉政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长友同志为全体党员、非党中层、团队首席和公司高管作了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廉政党课报告。专题党课由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张晓鹏同志主持。

       夏长友从“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开篇,深刻阐述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

       在谈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时,夏长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取得了全面从严治党新成就。从“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再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短短几年,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根本好转。我们要深刻理解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的重大判断,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分析,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宝贵经验,增强继续前行的底气。

       在谈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时,夏长友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和魂,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思想,必须始终坚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政治要求,必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必须始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工作方法,必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报告中,夏长友列举了大量的事实和案例,使大家深受教益。   

      报告后,大家一起收看了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警钟》专题片,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张晓鹏)

上一篇:中共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第十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院第三届“创新杯”乒乓球赛东北片区选拔赛在我所举办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