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所纪委举办警示教育培训会

  

      

   

       11月23日,所纪委举办警示教育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长友,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张晓鹏,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科研各团队首席助理、财务助理、团队秘书,支撑各部门负责采购、报销等人员,基建办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日常采购、报销的人员,后勤中心负责政府采购的人员,维科公司条件保障部全体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张晓鹏做了题为《腐败的成因及防范措施》的报告,他用大量的事实和案例,剖析了当前反腐斗争的总体形势和政府采购、科研经费使用、基建、招投标等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的环节,并总结归纳了“手、眼、身、法、步”廉洁从政5字语,提醒大家注意提高自身修养,敬畏法度、敬畏规矩,远离小圈子、远离低级趣味,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夏长友在总结时指出,我们要按照院“两委书记”培训班的要求,把“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作为常态,把教育提醒摆在前面,要防病于未病,增强红线意识、规矩意识。

 

  夏长友强调,我们要重视科研经费中的劳务费及采购平台的运行使用两个方面,大家要按照培训中提出的要求,严格按照办事程序和规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负面典型案例提到的违纪违法行为绝对不要触碰。同时,为营造纪律严明环境宽松的科研创新氛围,要从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坚持不懈地严明纪律、营造潜心科研的宽松环境和落实教育监督的责任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证。 (文/摄影 礼源)

  

上一篇:陈化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下一篇:做好政策指导 服务产品研发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