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陈化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11月27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8届院士大会在意大利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所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陈化兰研究员光荣当选TWAS院士。

 

  据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原称第三世界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总部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由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布杜斯·萨拉姆教授倡议创建。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是从第三世界国家的科学院、国家研究理事会、大学和研究机构以及发达国家的科学组织的著名科学家中选举产生,院士们均在各自的科学领域对第三世界国家的科学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迄今为止,TWAS共有1221名院士,其中中国大陆232名。(张晓鹏)

  

上一篇:国家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会
下一篇:所纪委举办警示教育培训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