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张庆伟韩长赋到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调研

  据黑龙江日报讯 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到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调研非洲猪瘟防控科研工作。

 

  张庆伟、韩长赋在综合科研楼,参观哈兽研成果展览室。徐旭 摄

 

  张庆伟、韩长赋首先来到综合科研楼,在规划沙盘前,听取哈兽研负责同志介绍园区规划,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参观了哈兽研成果展览室。在国家动物疾病防控生物安全高级别实验室,张庆伟、韩长赋考察非洲猪瘟科研工作情况,并通过中央控制室视频系统,察看动物科学实验,了解实验流程。

 

  张庆伟、韩长赋通过中央控制室视频系统,察看动物科学实验,了解实验流程。徐旭 摄

 

  调研期间,张庆伟、韩长赋还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发言及哈兽研负责同志汇报。

 

  张庆伟强调,要强化科研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哈兽研科技团队优势,加大技术攻关,在疫苗研发上狠下功夫,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要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加强省部合作,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逐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严格控制疫情传播,切断各类疫情传染传播渠道。实行疫情“网格化”排查,果断处置非洲猪瘟疫情,力争不发生新疫情,确保疫情不蔓延。要认真谋划推进生猪产业发展。合理规划生猪产业布局,保护好生猪基础产能,扶持标准化、规模化、种养加一体化企业发展,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当前,要抓好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探索产销对接渠道,避免生猪产业大起大落。

 

  张庆伟、韩长赋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发言及哈兽研负责同志汇报。徐旭 摄

 

  韩长赋对哈兽研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省委省政府及哈尔滨市对哈兽研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韩长赋指出,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哈兽研作为专业领域的科研机构,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把疫苗研发作为战略性科技攻关项目来推动,力争尽早取得突破。农业农村部将全力支持项目研究,做好项目经费、科研装备的保障工作。要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理念,多措并举引进高端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流团队,创造一流成果,做好技术成果本地转化,把科研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省领导陈海波、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上一篇:中国妇女报推出40年40位女性改革人物 陈化兰院士入选
下一篇:所党委举办2018年第七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院“两委”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