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我所召开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着力加强师德师风,改进提高学习风气,强化科研诚信,预防学术不端,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研究所优良师风学风,近日,我所召开了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会议。

 

      4月19日下午,在综合楼104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所领导、纪委委员及62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学习教育部和农科院的最新要求,研讨研究所师德师风建设方案。

 

  会上,纪委书记夏长友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精神;纪委副书记张晓鹏传达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的主要精神;研究生处处长刘益民汇报了《哈兽研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

 

  党委书记王笑梅通报了当前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作风、师风和学风建设的主要措施。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导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关键,研究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各位导师从讲道德、讲诚信、讲品格三个方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恪守职业道德,提升业务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打造我所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导师队伍,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月25日下午,在综合楼1058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会议,2016、2017和2018级26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李曦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具体内容,并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及科研记录的有关要求做出说明;副处长高友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术道德与学术行为规范》的主要内容,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术道德,维护科研诚信。处长刘益民从为什么学习、为谁学习、怎么学习三个角度,梳理了我所研究生在学习风气上存在的六个问题,提出五项改进措施,希望全体研究生遵守行为准则,恪守学术规范,树立“三讲”学风,提高工作效率,顺利完成学业。(文/图/王涵 刘益民 )

  

上一篇:乡村振兴 科技先行——哈兽研助力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哈兽研在马流感病毒遗传进化方面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