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哈兽研举办“动物疫苗与佐剂技术交流会”

  为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加快动物疫苗成果转化或转型换代升级,7月18日上午,成果转化处邀请法国SEPPIC上海特殊化学品有限公司来我所就动物疫苗与佐剂技术方面作了交流互动,部分科研人员及下辖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首先由SEPPIC公司亚太区疫苗佐剂与制药部门市场商务总监Sebastien Devllie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及现状;随后,SEPPIC公司中国区技术销售经理和亚太区市场经理孔美萍女士做了“动物疫苗佐剂技术和Montanide系列佐剂”和“动物疫苗佐剂的选择”的相关介绍,并通过对“加强细胞免疫的新型疫苗佐剂在FMD疫苗中的应用”、“聚合物水性佐剂在PED-TGE疫苗中的应用”、“创新油佐剂在禽苗中的应用”和“佐剂在活疫苗中的应用”等实际案例分析,介绍了佐剂的相关应用知识;最后,SEPPIC公司亚太区客户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主任丁小强对“实验室规模疫苗生产及乳化的质量控制”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就不同剂型疫苗在实验室规模的制备流程进行现场演示。

 

  之后的交流环节和精彩的实验分析讲解,与会人员与SEPPIC公司技术人员积极交流探讨,使疫苗产品研发人员和生产技术人员更加了解了佐剂的相关知识,更有利于对疫苗质量的控制,为我所在疫苗的研究及产业化生产中佐剂的利用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同时,也使SEPPIC公司技术人员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我所利用佐剂研制疫苗的需求,为企业佐剂的创新研发导向提供了依据。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佐剂的新工艺、新技术和新产品,以及动物疫苗规模化生产乳化技术等多个方面,提供了佐剂方面最新的科技资讯,传递了动物疫苗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动向;同时,促进了哈兽研与SEPPIC公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第二期)
下一篇:加强政策法规解读 指导新兽药注册申报 ——成果转化处组织举办“哈兽研新兽药注册培训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