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抓落实工作会议

  9月5日下午,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抓落实工作会议。在家的所党委委员、党员和非党中层、首席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国辉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夏长友代表所党委通报了我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项整治抓落实情况,并作了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王笑梅作总结讲话。王笑梅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所主题教育的做法与成果,并对进一步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在院第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所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突出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七个一”活动,不断丰富内容形式,使得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个面向”、科技创新、“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理想、宗旨和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通过主题教育,所领导班子深入支部上党课,走进基层开展调研,直面矛盾和问题,真心实意与群众对话,扎实诚恳的工作作风影响和带动了全所的工作风气,座谈交流过程中职工的抱怨越来越少,干劲越来越足。

 

  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通过主题教育,对于职工反映的有关工作、生活、福利等方面的合理建议和意见,所领导班子迅速给予回应,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为进一步落实“三个面向”的指示精神,多次赴四川和省内扶贫对接、送技下乡,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解决疫病防控难题。

 

  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主题教育,大家深深地体会到: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是防腐拒贪的精神防线,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做人有底线、做事讲原则、做官懂规矩,牢固树立务实清廉的廉政意识,警钟长鸣守底线。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按照党中央和部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我们圆满完成了规定动作,并设计了一些符合研究所特色的自选动作。总的来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对照党中央和部院党组的要求,对照党员群众期盼,还有很多不足,我们要进一步抓紧抓好,以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一要抓好理论学习,促进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理论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细品慢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促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要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体现实效。要进一步牢记使命担当,勇于开拓创新,把主题教育同当前工作重心及各种党内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使主题教育的成效更好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推进创新工程,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业、创造协同发展,在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

 

  三要总结经验,主题教育要进一步丰富形式。要进一步总结提炼主题教育期间所党委和各党支部有特色的教育方式,同时要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提高主题教育的多样性、趣味性和参与性,让大家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在教育中提高素质,进而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接受职工群众监督,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更好地推进研究所事业发展,惠及更广大的职工群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图 张晓鹏  张玲玲)

  

上一篇:中国农科院发布猪场复养技术要点及非洲猪瘟疫苗研究进展
下一篇:哈兽研揭示了E3泛素连接酶RNF114抑制猪瘟病毒复制的分子机制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