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我所参加中国农业科学院脱贫攻坚与成果转化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总结全院脱贫攻坚和成果转化工作成效,部署安排"十四五"有关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脱贫攻坚与成果转化工作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议程包括总结脱贫攻坚与成果转化工作成效、部署“十四五”成果转化工作、表彰2020年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解读成果转化相关政策、部署院所办企业统一监管工作、有关单位与个人作工作交流。

 

  会议由王汉中副院长主持,唐华俊院长总结了全院脱贫攻坚和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任务目标。院党组书记张合成部署了“十四五”全院科技扶贫向乡村振兴转移的任务安排和具体要求,部署安排了全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现翻两番的措施要求和风险防控注意事项。会议要求,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要持续发力、不松劲,坚持“现代农业建设的主战场在哪里,中国农科院的专家就在哪里”“脱贫不脱帮扶,摘帽不摘科技”的原则,坚持落实“派专家、送技术、出主意、做示范”科技帮扶活动。会议强调,成果转化工作作为我院“两大基石”之一、全院改革发展的核心使命及主责主业,要进一步夯实大力发展成果转化的认识基础。

 

 

  会议提出,“完善农科帮扶方式、持续落实农科帮扶模式、办好乡村振兴示范县、打造农科特色田间课堂、加强乡村振兴的科研体系建设、做好脱贫攻坚总结与表彰”等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六项任务”。会议要求,落实好“全面实施成果转化收益目标管理、推进科企科产融合发展、构建“三创一体”研究所和团队、强化转化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转化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强化成果转化风险防控、加强党对成果转化工作的领导”等2021年度成果转化“七项措施”。

 

  会上院成果转化局和人事局负责人分别解读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关于深入推进科企科产融合发展的意见》《中国农业科学院关于推进企业发展加强企业监管的指导意见》《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奖励评审细则》及《中国农业科学院转化英才院级入选者遴选细则(试行)》等成果转化相关制度。会上相关院属研究所分别针对“三创一体”团队打造、院地合作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我所步志高所长代表哈兽研就“三创一体”研究所建设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10个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10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先进个人,并向他们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农业农村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时以群,中国农科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院属各单位成果转化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央新闻媒体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哈兽研召开新晋团队首席集体谈话会
下一篇: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