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非洲猪瘟病毒荧光PCR检测试剂盒获得国家兽药产品注册批准

  

  

   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第409号公告获悉,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猪烈性传染病创新团队联合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申报的非洲猪瘟病毒荧光PCR检测试剂盒,获得国家兽药产品注册批准。该试剂盒也是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获批的首个非洲猪瘟诊断制品。

  

  非洲猪瘟是当前严重危害养猪业的一种烈性传染病,死亡率可高达100%,自2018年传入我国以来给我国养猪业造成了巨大冲击。目前尚无安全有效的非洲猪瘟疫苗,防控该病的主要策略是加强监测、及时发现并淘汰阳性猪,而这依赖早期快速诊断技术。

  

  据团队首席仇华吉研究员介绍,该试剂盒具有敏感、特异、快速、稳定等优势,是开展非洲猪瘟早期诊断和日常监测的有效工具,自2019年通过农业农村部组织的非洲猪瘟现场快速诊断试剂评审以来,已在全国广泛应用,为我国非洲猪瘟的防控与复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该团队罗玉子副研究员是产品的主要完成人。该产品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7YFD05023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U20A2060)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的资助。

 

 

相关链接 :http://www.moa.gov.cn/govpublic/xmsyj/202104/t20210414_6365838.htm

  

上一篇:我所召开职代会 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下一篇:[黑龙江日报]从5000管提升至12000管!哈兽研新冠核酸检测能力翻番的背后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