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获“猪圆环病毒2型c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三类新兽药证书

  

  近日,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第483号公告获悉,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研制的猪圆环病毒2型c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获批三类新兽药注册证书。

  猪圆环病毒2型(PCV2)是引起断奶仔猪多系统衰竭综合征的重要病原,该病以5~12周龄猪发病率最高,临床表现为生长迟缓、进行性消瘦、呼吸困难、贫血、黄疽和腹泻等症状。PCV2还与其他几种疾病有关系,如猪繁殖障碍、猪呼吸道综合症、增生性肠炎等,目前已将与猪圆环病毒2型感染有关的疾病统称为猪圆环病毒病,给养猪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该试剂盒利用具有中和活性的单克隆抗体建立的竞争ELISA方法,特异性、敏感性高,重复性、稳定性俱佳;检测的抗体效价与病毒中和抗体具有良好平行关系,优于同类产品,是评估猪圆环病毒2型疫苗免疫效果必不可少的检测工具。该产品可用于猪圆环病毒2型抗体的快速定性和定量检测,为猪圆环病毒2型的疫苗评价、临床诊断和疫病监测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该产品获得了1项国家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1510762194.3),得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资助。

  

相关链接:http://www.moa.gov.cn/govpublic/xmsyj/202111/t20211103_6381094.htm

 

上一篇:我所召开职代会 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下一篇:[黑龙江日报]从5000管提升至12000管!哈兽研新冠核酸检测能力翻番的背后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