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所兽药评价中心获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11月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兽药评价中心(简称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选派以马贵平为组长一行5人评审组于2022年8月6-7日对中心进行远程现场评审。期间,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检测设备运行状态、人员对检测方法的熟悉程度、检测实验室和动物生物安全二级/三级/四级实验室的设施条件和环境进行了评审;对相关的技术记录和质量运行记录等档案材料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试验对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进行测试;考核了中心推荐的授权签字人对认可准则和实验室管理运行的掌握程度,并与中心员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分管领导夏长友副书记和刘胜旺副所长全程参加了现场评审过程,夏长友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对评审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中心主任陈洪岩对评审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承诺将按照要求及时、高质量完成整改,在实验室运行的实践中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检测质量、持续改进。评审组对中心提交的整改材料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CNAS给予认可。

中心于2022年11月4日收到CNAS授予认可证书。此次中心获得认可的检测能力范围覆盖了兽用生物制品(猪用疫苗、禽用疫苗、马用疫苗和牛用疫苗)安全与效力评价、动物疫病血清学检测、动物病原核酸检测和实验动物环境与设施检测4类检测对象36个检测参数51个检测指标。

此次通过实验室认可,标志着中心达到了与国际水平相一致的质量管理水平和实验室检测能力,对于进一步促进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完善和提高,提升中心检测能力水平,加强全员质量控制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兽药评价中心拥有检测、办公用房总面积约35450平方米,配套有BSL-2、ABSL-2、3,配备仪器设备500多台(套)。拥有员工90余人,其中,正/副高级职称人员共计36人(临床试验项目负责人18人),技术力量雄厚。中心将严格按照CNAS认可管理相关要求,持续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持续改进,确保出具临床试验评价报告的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上一篇: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所兽药评价中心获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下一篇:兽医学院召开教材建设工作会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