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哈兽研召开“中国-哈萨克斯坦马属动物疫病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中哈“一带一路”联合共建交流,11月29日至30日,“中国-哈萨克斯坦马属动物疫病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在乌鲁木齐和哈尔滨设立授课会场。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一带一路”动物疫病防治联合中心、乌鲁木齐海关、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举办,哈萨克斯坦国家兽医实验室和地方级兽医实验室以及斯·赛福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派出代表参加了视频培训。

哈萨克斯坦马匹长期经新疆入中国境内随着两国马属动物贸易的发展,疫病防控也面临着新的风险和挑战。培训会以“智享联通,推动标准互联、技术共享”为主题,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马传染病和慢病毒病研究团队王晓钧研究员以及团队有关老师,英国威布里奇动物和植物卫生局Falko Steinback博士,青岛海关技术中心朱来华研究员,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王科珂博士等专家,分别细致讲解了哈兽研自主研发的三十余种马传染病诊断试剂盒的用途,以及马传染病实验室诊断技术。参加培训会的哈方同行对本次培训会的课程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还就关注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此次培训会向哈萨克斯坦国从事实验室检测的专业人员系统展示了我国先进、标准的马病检测技术,发挥了中哈“一带一路”联合共建作用,对实现疫病防控关口前移、联防联控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由“中国-哈萨克斯坦跨境动物疫病防控联合研究及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平台建设”项目、“一带一路”动物疫病防治联合研究中心项目、“中亚生物安全通道”项目资助。



上一篇:研究揭示新的干扰素刺激基因α-SNAP调控furin酶活性抑制新冠病毒感染
下一篇:哈兽研党委召开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