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哈兽研召开2022年度创新团队研究进展汇报会

2022年,我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动物疫病、人兽共患病防控基础理论与防控技术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并取得系列重要进展。

为更好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总体把关,我所于2023年1月8-10日举办“2022年研究所科技创新进展年度汇报会”,全面总结研究所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进展,部署2023年工作。汇报由刘胜旺副所长主持,首席科学家和80余名科研骨干就2022年所取得的成果和科研进展,以及未来创新规划做了汇报。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化兰院士及相关委员对各团队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步志高所长指出,各创新团队在2022年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或成果,接下来各团队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好关键科学问题、找准行业需求和痛点,并根据学科发展趋势请学委会对各团队学科方向和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据统计,本年度我所科技创新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的进展。2022年,研究所获批竞争性科研项目80余项,合同经费达1.2亿元,牵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经费支持和任务抓手;全年发表科技论文304篇,其中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Cell Discovery》、《mBio》和《PLoS Pathogen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科技论文200篇,理论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全年6项产品获得新兽药证书、8项产品获得农业农村部公告、36件专利获得授权,为我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了重要技术和产品支撑。

研究所将在系统总结2022年度科研进展和成效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科教兴国”等领域的论述和部署,立足“四个面向”,积极谋划和推进2023年度科技创新工作。


上一篇:哈兽研发现非洲猪瘟病毒又一个关键毒力基因
下一篇:哈兽研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