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首届中国-哈萨克斯坦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5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促进中国-哈萨克斯坦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中哈联合实验室)学术交流,营造合作创新、积极探索的学术氛围,5月28日,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联合赛福林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赛农大)以线上会议方式举办第一届中哈联合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论坛。

论坛面向中哈联合实验室双方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力求展示双方科学研究新思路、新进展、新成果。研究生们就狂犬病、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新冠病毒、绦虫病、土拉菌病、牛肺疫、马梨形虫病、肝吸虫病流行病学、诊断和疫苗研究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学术报告。

新冠疫情给“一带一路”合作国的科技合作及交流带来重大挑战,但中哈联合实验室始终坚持“抗击疫情不松懈,坚持科研不断线”,展现中国农科院“求真笃实、敬农致用”农科精神,在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学探索、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中哈联合实验室将继续通过举办系列学术论坛,为中哈科技人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学术气氛,增进中哈农业科技交流,拓宽国际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知华友华、造福世界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本次论坛由中哈联合实验室主办,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带一路”动物疫病防治联合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兽医学院、赛农大兽医科学与畜牧学学院承办。


上一篇:兽医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哈兽研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国自主研发的布鲁氏菌基因缺失标记活疫苗首发上市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