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动物支原体病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

现有5名固定研究人员,12名硕士研究生,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财政专项、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项目等,年平均科研经费超过230万元。先后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2项,市级科技进步奖1项。作为国家牛肺疫参考实验室,为我国牛肺疫根除计划实施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2011年,OIE在巴黎宣布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七个消灭牛肺疫的国家。目前,实验室在比尔盖茨基金会项目的支持下,在非洲开展技术援助,防控牛肺疫。

主要研究方向分别是:动物支原体天然免疫机制研究;动物支原体致病和致弱机制研究;动物支原体诊断技术与流行病学监测;动物支原体免疫制剂的应用。针对上述研究方向需要构建以下技术平台:(1)动物支原体与宿主细胞粘附技术;(已完成)(2)动物支原体刺激细胞释放细胞因子的信号通路平台构建(已完成)(3)动物支原体膜蛋白功能组份的分离与鉴定;(与中科院共同完成)(4)动物支原体功能蛋白与宿主细胞互作蛋白的筛选与鉴定;(正在进行,并取得进展)(5)动物支原体基因组体外操作技术;(正在进行中,并取得进展)(6)动物支原体免疫原性蛋白主要抗原区的分析与鉴定。(正在进行中)

更多

团队成员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