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科研团队» 禽免疫抑制病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

团队介绍

团队现有固定成员10人,其中研究员6人,副研究员2人,助理研究员2人;在读博士研究生9名,硕士研究生23名。禽免疫抑制病创新团队以严重危害养禽业的鸡传染性法氏囊病(IBD)、鸡马立克氏病(MD)、禽白血病(AL)等病毒性免疫抑制病为研究对象,主要开展如下三个方面的研究:

(1)禽免疫抑制病流行病学与病原遗传变异机制研究:开展IBDMDAL等免疫抑制病流行病学调查,系统研究流行毒株的遗传进化和变异机制。

(2)禽免疫抑制病病原感染与致病机制研究:开展禽免疫抑制病病原入侵机制、致病机制、免疫抑制与免疫逃逸机制等研究,挖掘禽免疫抑制病病原复制相关重要宿主因子,阐明其作用机制。

(3)禽免疫抑制病防控技术研究:开展禽免疫抑制病基因重组疫苗、活载体疫苗、基因缺失疫苗、亚单位疫苗、多联多价疫苗等新型疫苗创制;研发禽免疫抑制病系列诊断试剂盒;开展禽白血病等种源性传染病抗病技术研究,为我国禽免疫抑制病的防控、净化与根除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