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交流与合作

交流与合作

我所举办一带一路“禽病综合防控技术及实验室质量控制培训会”

      2018年1月8日,我所举办一带一路“禽病综合防控技术及实验室质量控制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家禽主要传染病综合防控研究及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设”项目(2016YFE0203200)主办。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印度、孟加拉、尼泊尔、埃及、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以及我国的近50名疫病防控和生物制品相关技术人员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培训会由项目主持人祁小乐博士主持,祁小乐介绍了该国际合作项目的任务和意义。针对项目组对合作国家危害养禽业主要疫病的调研,本次培训会有针对性地安排了相关课程。禽免疫抑制病团队的高玉龙研究员、禽呼吸道病团队的孙军峰博士分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禽免疫抑制病综合防控技术》、《中国新城疫的流行病学与控制》,从流行病学、诊断、疫苗、净化等角度介绍了我国在禽病防控方面的先进技术。另外,质量控制体系对于任何实验操作和生产线都是非常关键的,动物病原监测与流行病学研究团队的刘永刚副研究员幽默风趣地讲解了《试验原始记录的书写要求》,引起了所有学员的极大兴趣。
 
      本次培训会提升了国际学员对禽病防控技术及其质量控制的认知水平,对于我们进一步推进禽病联防联控、促进“一带一路,一个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文/祁小乐 摄影/倪军)
 
上一篇:我所科研人员赴印尼推进“一带一路”禽病防控合作 下一篇:“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在哈萨克斯坦完成工程验收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