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艾默里大学杨庆来博士到我所访问

  应陈化兰研究员邀请,美国艾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杨庆来博士于8月9日对我所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作“Immune Subversion by Ebola sGP”的学术报告。

 

  杨庆来博士是艾默里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助理教授,美国NIH流感研究与监测中心艾默里大学流感致病性和免疫学研究中心流感监测项目负责人,主要从事HIV、埃博拉、流感等病毒学基础研究以及新型疫苗研制。多年来在PNAS,Plos Pathogens, JVI, Vaccine, Virology等国际主流杂志上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在本次报告中,他着重介绍了其团队最近在埃博拉病毒sGP介导的免疫逃避机制,阐明了埃博拉病毒(EBOV)借助其分泌型GP蛋白(sGP)作为“诱骗物(decoy)”能够改变宿主体液免疫反应,从而使病毒本身逃避宿主免疫监视。该研究结果揭示了sGP在埃博拉病毒逃避宿主免疫监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深了病毒学家对该病毒致病性和宿主免疫反应关系的认识,相关研究成果已在Plos Pathogens杂志上发表并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杨博士是我所的老朋友,自2004年以来其团队与我所在科研项目合作,人员互访与培训等多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本次到访分别与我所流感团队、禽免疫抑制病团队、人畜共患病与外来病团队相关人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学术探讨,在学术上提出了独到和颇具创新性的见解,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文/柳金雄)

上一篇:孟加拉国畜牧部访问团到我所访问
下一篇: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专家到我所探讨项目合作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