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届中德猪瘟论坛在哈尔滨举办

  2月17日,由猪烈性传染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仇华吉研究员和德国汉诺威兽医大学欧盟暨OIE猪瘟参考实验室主任Becher Paul教授共同发起的“首届中德猪瘟论坛”在我所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的涂长春研究员、中国兽药监察所的王琴研究员、上海兽医研究所的马志永研究员、我所副所长王笑梅研究员、科研处处长冯力研究员、仇华吉研究员及我所相关猪病专家和研究生。

 

  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是“中国和德国在猪瘟流行病学、诊断技术、新型疫苗研发及基础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Paul Becher教授对欧盟暨OIE猪瘟参考实验室在猪瘟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方法、新基因型病毒分离鉴定、诊断方法和新型疫苗研发等方面作了全面回顾;我所仇华吉研究员介绍了本团队的研究概况,并详细报告了嵌合载体猪瘟疫苗的研制和评价情况。所内专家和来宾们进行了座谈,对猪瘟及其他疫病研究和防控方面的话题做了交流和探讨,针对可能的合作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Paul Becher教授还与猪烈性传染病创新团队举行了3次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学术交流和科研培训,达成了定期交流合作意向。

 

  本次论坛的召开,为中德双方进一步开展猪瘟防控技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孙元  摄影/王凯波)

上一篇:香港渔农总署薛汉宗助理署长等一行六人来所访问
下一篇: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全俄生物产业科研工艺研究所专家到我所访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