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动物健康研究所研究员张宝山博士来所学术交流

  日前,应孔宪刚所长邀请,美国动物健康研究所张宝山博士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张宝山博士曾在我所从事慢病毒研究十余年,后赴美国匹兹堡大学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张宝山博士在美国动物健康研究所从事基于抗原构想特点的新型疫苗替代技术的研究,该项技术的研发能影响新型分子开发和替代技术研究投入。2013年,张宝山博士参与完成的研究论文“Structure-based design of a fusion glycoprotein vaccine for 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在Science上发表,并入选2013年度《Science》杂志评选的“全球十大突破”。

  

  来所期间,张宝山博士为我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A Neutralization – Sensitive Site Paradigm for Viral Vaccine Development: Design a Fusion Glycoprotein Immunogen for 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的精彩学术报告,就呼吸道合胞体病毒融合糖蛋白疫苗的设计即如何利用具有中和敏感的位点来开发病毒疫苗的经典范例做了精彩的讲解,为我所科研人员带来了来自世界顶尖疫苗构象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理念,将为我所今后的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启示。(文/张晶 摄影/王凯波)

上一篇:瑞典国家兽医研究所刘利红博士和美国Tetracore公司总裁William M. Nelson 博士等到我所访问
下一篇: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李峰教授来所访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