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把脉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所动物卫生检测中心与肇东市宋站镇人民政府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畜牧大镇肇东市宋站镇的发展,5月30日,我所动物卫生检测中心与肇东市宋站镇人民政府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夏长友、党委委员兼党办主任张晓鹏、动物病原监测与流行病学研究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蔡雪辉、牛羊传染病研究创新团队副研究员常继涛,肇东市委副书记吕鑫、宋站镇党委书记杜丙权、副镇长杨玉林,肇东市畜牧局疫控中心主任张智刚出席签约仪式,动物卫生检测中心主任孙建宏与宋站镇镇长吕艳坤分别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夏长友在签约仪式上说,宋站镇是传统畜牧业大镇,此次我所动物卫生检测中心与宋站镇签约,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三个面向”、促进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也是以点带面,服务地方畜牧产业发展的有益探索。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良好开端,从畜牧健康养殖体系建设入手,指导镇里制定科学的动物疫病防控方案、无疫小区建设方案等,同时将根据畜牧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定期对养殖人员进行培训,为宋站镇乃至肇东市的养殖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驾护航。

 

  吕鑫在签约仪式说,肇东市作为全省的养殖业大县,一直持续加速养殖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全产业链条建设、持续抓好养殖饲料化利用、持续完善畜牧业安全保障、持续坚守畜牧业环保红线、持续支持畜牧业健康发展,全市畜禽总量始终保持全省县级之首。此次合作签约将有力促进我市畜牧业的健康发展,使我市畜牧业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宋站镇位于肇东市以北30公里处,地处滨洲铁路和绥满高速公路沿线,有耕地14.5万亩,草原22万亩。由于得天独厚的草原优势,全镇畜牧业较为发达。今年以来,宋站镇提出了打造“诚信、安全”畜牧业的发展理念。

 

  签约仪式前,我所专家团队到宋站镇鸿泰盛世奶牛养殖场、鲁守海养猪场、万发村养猪场进行现场指导。(文/张晓鹏  摄影/常继涛)

 

  

上一篇:宁波海关副关长董超一行来我所访问
下一篇:参观四野作战指挥部旧址有感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