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所第三批扶贫工作组赴四川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7月29日-8月2日,为贯彻落实中国农业科学院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有针对性地做好科技帮扶工作,党委副书记夏长友、科技支撑与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岳、大动物病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郭巍、动物卫生检测中心刘永刚副研究员、动物细菌病创新团队于申业副研究员组成我所第三批扶贫工作组,赴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执行科技扶贫工作。

 

  本次科技扶贫工作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向甘孜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德格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白玉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捐赠动物疫病诊断器材,二是举办第二次动物疫病防控实用技术培训会。

 

  7月29日一早,工作组从哈尔滨出发,下午2点抵达成都机场后,乘车直接从机场奔赴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康定市,由于阴雨天气,平时3个小时的车程,用了近6个小时才抵达康定市。

 

  7月30日,扶贫工作组向甘孜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动物疫病诊断器材,甘孜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徐林接收了捐赠物资。之后,工作组即刻在阴雨天气中奔赴德格县。

 

在甘孜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捐赠仪式

 

  7月31日,工作组驱车一天半,抵达目的地德格县。首先举行了物资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德格县委常委、副县长鲍金虎、白玉县农牧局副局长冷安书分别代表德格县、白玉县表达了对扶贫工作组的热烈欢迎,并希望哈兽研能够长期持续对德格县、白玉县提供科技帮扶。夏长友副书记代表研究所向两县工作在疫控一线的同志表达了慰问,向两县同志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通报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我所科技扶贫的有关精神。夏书记表示,哈兽研愿与德格、白玉“扶贫一阵子,合作到永远”,哈兽研将始终保持与两县的联系,随时提供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支持与服务。

 

向德格县农业农村与科技局进行物资捐献

 

与白玉县农业农村与科技局签署捐赠协议

 

  捐赠仪式后,举行了第二次动物疫病防控实用技术培训会。德格县、白玉县60余名工作在第一线的动物疫病防控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刘永刚副研究员做了“血清学检测在兽医临床中的应用”的讲座,于申业副研究员做了“牛副结核病的防控及检测实操”的讲座。两位老师的讲座以基层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血清学检测对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作用,列举了常用的血清学检测方法。为了让参加培训的同志更直观地了解ELISA方法,还特地做了演示视频。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而且非常生动,对基层工作非常有帮助,希望培训能够经常举办。

 

培训现场

 

  培训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培训会后,工作组坚持农科院和我所“扶贫工作不给地方添麻烦”的要求,婉拒了两县同志的热情挽留,当晚赶赴甘孜县住宿。8月1日在雨中驱车11小时返回康定,并在8月2日继续在雨中驱车5小时抵达成都机场返回哈尔滨,顺利完成第三次扶贫工作任务。(文/郭巍  摄影/王岳)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记猪传染病研究室党支部和大动物病研究室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下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精神---记实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