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学党史 同心互融促发展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进支部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哈兽研)大动物创新团队党支部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工程)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共建活动。

 

  作为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动物疫病研究所和军事工程院校,哈兽研和哈工程都有着光荣的历史,都在各自的领域为新中国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哈工程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核学院”)前身是1958年哈军工创建的核动力装置专业,2005年12月12日成立,是国内第一个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座谈会上,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哈兽研和哈工程的发展历程、党建概况、研究方向和重大成就。哈军工“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国防需求为第一使命,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的价值追求深深触动了在场的哈兽研党员同志,哈工程的同志们也对哈兽研“以国家的需求为己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科研精神钦佩不已。

 

 

  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还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和学科融合、科研工作中的技术难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协商解决了一些技术方面的实际问题,收到了1+1>2的共建效果。

  

  座谈会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当年入党时那难忘的一刻。核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兽研所史馆。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对国家生物安全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哈兽研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严谨的科研作风令人难忘。

 

  此次共建活动,加深了两个支部间的相互了解,联出了友谊、学出了亮点。双方均希望通过支部共建,交流工作经验、互助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双方党支部优势,实现研究所与高校相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工作新格局。哈兽研大动物党支部将在5月份赴哈工程进行参观学习。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看红色影片 忆峥嵘岁月——维科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哈兽研召开全所党建工作座谈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