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创一体共发展,协同创新谱新篇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指示精神,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热情,落实和推行科研管理“放管服”,有效推进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应用成果产出,研究所及所属企业共同制定并印发了《“三创一体,协同创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在所班子领导下,由成果转化处、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处、动物实验中心、兽药评价中心(GCP),维科公司研发部、生产部共同制定。在实施方案中明确了“三创”主体和总体目标:以研究所科研团队为创新主体,面向国家和产业需求,开展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以生物制品工艺研究中心为产品工艺研发主体,开展兽用生物制品产品孵化和工艺升级;以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产业化主体,开展动物疫苗、诊断试剂等兽用生物制品生产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由一个总方案和六个配套子方案组成,以“共担、共进、共享”为原则,明确新兽药产品研发阶段研究所、所属企业各相关部门的职责与任务分工,通过协同攻关,合力打通“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创新链各环节中的堵点和难点,全面激发各研发主体创新活力。

 

  通过实施“三创一体,协同创新”运行机制,对我所在研疫苗和诊断试剂产品从实验室研究、中间试制到临床试验、注册申报进行全链条设计,实现一体化布局、一体化运行、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考评,与所属企业共同打造有序联动、协同创新新局面,有助于加快推进研究所新产品培育和转化速度,提高自主研发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该实施方案目前已编印成册,分发至我所科研团队、管理、支撑部门及所属企业,方便创新链相关人员及时查阅和了解研发各环节的办事流程,加强科研团队与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及所属企业的沟通与协作,优化资源配置和平台利用效能,形成“三创一体,协同创新”新格局,共同推进研究所、所属企业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哈兽研与河南民望农牧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成果转化处举办新兽药注册系列培训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