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动物细菌病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

团队现有固定成员10人,其中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6人,助理研究员2人;在读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23名。动物细菌病创新团队以严重危害食品源动物养殖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细菌病为研究对象,主要开展如下三个方面的研究:

(1) 重要动物细菌病的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研究:在全国不同地区、不同养殖场持续开展猪链球菌、副猪嗜血杆菌、仔猪腹泻大肠杆菌、胸膜肺炎放线杆菌、鸡白痢沙门菌、牛结核和副结核等病原菌的流行特点和遗传变异规律。

(2) 重要动物细菌病病原的致病和耐药机制研究:开展重要细菌病原的致病机制、耐药机制和小分子化合物逆转耐药的分子机制,挖掘影响细菌致病性和耐药性的重要靶标,为疫苗和新药研发提供理论依据。

(3) 重要动物细菌病防控技术研究:开展猪呼吸道亚单位疫苗、灭活疫苗和多联多价等新型疫苗的创制;开展新型“替抗”产品如抗菌肽、噬菌体及其裂解酶、治疗性抗体等的研发;开展重要细菌病的快速诊断技术和产品的创制,为我国动物细菌病的防治提供从预防诊断到治疗的全方位、立体的防控体系。

更多

团队成员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